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突出专业特色 发挥人才优势 努力将音乐系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发布时间:2013-09-18 09:46:59

                  突出专业特色  发挥人才优势

努力将音乐系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音乐系认真学习、讨论陈西峰书记重要讲话和刘树桢院长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马玉华参加座谈

 

9 10 下午,我院召开了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师院榜样”表彰大会。大会在对赵印岐等9名“师院榜样”予以表彰后,刘树桢院长作了工作报告,最后院党委书记陈西峰同志作了主题为“师院的价值”的重要讲话。 9 17 下午,音乐系积极组织教师,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对陈书记的讲话和刘院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学院纪委书记马玉华同志参加了座谈。讨论由音乐系主任郭玉华主持。

郭玉华主任首先传达了我院庆祝第29个教师节暨“师院榜样”表彰大会及《沧州师院党政办公室关于学习、讨论陈西峰、刘树桢同志在第29个教师节暨“师院榜样”表彰大会上讲话的通知》精神,随后讨论在积极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邢红梅副主任说:“刘院长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在思想作风建设、文化内涵建设、业务素质建设、专业特色建设及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扎实作为,快速推进,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绩可喜可贺,令人欣喜振奋。”

路玉才副主任说:“刘校长对本学期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条理清晰,具体细致,易于把握。作为音乐系班子成员和教师,自己要刻苦学习、勤勉工作,在主任、书记的率领下, 和各位 老师一起,为完成音乐系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刚从美国考察归来的 张国琴 老师在谈到学院最近的变化时非常动情:“宽阔平坦的大道已经通车,雄伟气派的大门已经建成,造型别致的艺术大楼已经启用……作为师院人倍感骄傲与自豪!”

谈起陈书记所表扬的“师院榜样”,刘秀敏、杨广利、代 宁等 老师语气诚恳:“听了陈书记对几位先进典型的介绍,深感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今后要学先进,做先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为师院做贡献。”

林世荣、 君老师说:“当前,我院正面临着各种挑战。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有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

张文英 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为音乐系的工作建言献策。建议借鉴重点音乐学院中教学与科研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使教学与科研分别进行,各得其所;大胆将流行唱法引入课堂,增添专业的活力和吸引力。

杨斌与刘鹏两位年轻辅导员表示:要用爱心、热心、耐心和恒心做好学生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郭玉华主任有感于陈书记所述“小和尚卖石头”的寓言故事而展开话题:“沧州师院这块招牌已将我们推上了本科的平台,我们不能将专科的教学模式用于本科教学。面对严峻的招生形势,作为教师,首要的任务就是把课教好,同时还要搞好科研。要坚守自己所赖以生存的这块阵地,凭借良好的口碑吸引学生。要探索新的途径,拓展新的专业,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纪委书记马玉华同志最后说:“我对音乐系工作一向关注,这种关注并非因为纪委书记的领导角色,而是缘于朋友、同志的身份。我特别希望看到音乐系的进步和发展。音乐系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让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并对音 乐系 老师由衷地钦佩。目前学院面临着一些问题:如生源问题,经费问题……但这都是暂时的,是可以解决的。发展和壮大是必然与永恒的态势,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永远是学院的主流。作为师院人,最关键的是要有一种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音乐系有着自身的专业特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教学,潜心科研,争取走在学院的前列,为师院的发展多做贡献。音乐不仅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力量。希望音乐系用最强的音符,用最动听的歌声,用最美的旋律,奏响奋进的华彩乐章,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

 

                                         

沧州师院音乐系

                                                                         2013918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