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6:17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5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宫建军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指示批示,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长治久安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作为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教师思想活跃,肩负着教育学生的重任,教师的价值取向直接影响着学生,因此,教师自身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堤坝;学生时代的最后站点在大学,最终学生能否从高校走向社会、成为栋梁之材,在高校这个熔炉中的砺练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校园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立足校园实际,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以校园环境、课堂环境、传播平台和网络空间为着力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学校优良传统通过不同的形式在公共空间表现出来,通过氛围营造,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为根本要求,充分发挥主流平台的引领作用,讲好校园故事,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让学生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中接受日常熏陶。特别要注意强化“两课”的思想教育效果,在“两课”教学中体现教师魅力,塑造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对信息传播渠道的监管,合理运用人防、技防等手段,营造“管得住、用得好”的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三是压实压紧责任,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压紧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自觉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要迅速行动、具体安排、细化措施、抓好落实,把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我们党自己的手里。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