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院师生的精彩演出震撼学子心灵
发布时间:2021-10-18 09:28:56

                      我院师生的精彩演出震撼学子心灵

回首岁月征程,传承党的光辉。1016日晚,由音乐学院承办的沧州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暨迎新晚会在学校广场拉开序幕。校领导与各职能处室、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晚会。本场晚会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的形式呈现,所有节目全部由音乐学院师生出演。歌舞剧奏轮番上演,党的光辉映照心田。年轻的学子,心灵被震撼,灵魂被洗礼,早已热泪盈眶。

开场合唱《国际歌》《学堂乐歌》——笙歌良宵,心潮涌动。拨开历史的风尘,共同追寻无产阶级夺取新胜利的坚韧乐观。向先辈致敬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亦将上下而求索。

歌曲《七律长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难忘艰难曲折,更应砥砺自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双钢琴协奏《保卫黄河》——黄河在咆哮,保家卫国的将士们的身影在闪耀。耳闻琴奏,忘我哼唱。激昂乐章,恰似当年卫国奉献的雄壮。

歌曲《绣红旗》——浩气存天地,精神永相传。历史不应该被遗忘,英雄应当被铭记。感谢他们的舍身付出,换来了如今的盛世太平。

《我为祖国献石油》——“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铿锵誓言仍环绕在耳,王进喜,大庆早已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闪亮的名片。“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奉献精神薪火相传。

《赛马》——奔放,热烈,气势磅礴,生动展现了民族乐器之美,形象诠释了青年一代朝气与斗志。

《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田野上放声歌唱,播撒希望。田野里的希望努力生长,不负辛勤付出,不负人民所望。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我们不负好时光。

《春天的故事》——1979年的春天,有位老人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万象更新。2020年的春天,举国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取得阶段性的胜利。2021,故事仍在续写,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中国抓住机遇,汲取养分,努力生长。

《盛世国乐》——第一个百年目标达成,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人民喜乐安康,便是国之盛世。我们欣逢盛世,我们圆梦中华。

《追寻》——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在各自领域奋力奔跑,乘风破浪,追寻心中远大理想。

《灯火里的中国》——万家灯火,总有一盏是为你而留。心的归途,是家。灯火里的中国,是千万家的幸福祥和,是千万人民的寄望安乐。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辉始终照我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仅此献给党。歌短情长,相信伟大的、共荣的、正确的共产党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一百年,共青春。照耀中国的是党的光辉,也是每颗跳动着的中国心。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希望我们共同追随着党的脚步,步履不停,奔涌不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