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和教学科研相结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15:42:45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参加了会议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学校党建工作,为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服务,41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和教学科研相结合”主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西峰,副校长王双库、庞若通出席会议。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晓雪与其他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部分学院、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基层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中的积极探索和有益经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根扎牢,枝繁叶茂。党建的基础落脚于教研室和科研项目,随着我校对教学科研管理力度的加强,科研层次越来越高,参与人员越来越广,人数越来越多,应当以科研项目小组为基础,建立临时支部或党小组,让党组织无处不在,且确实发挥作用;让参与项目的教师在收获科研成果的同时,获得在组织生活中的“归属感”。二是强本固基,不留死角。每个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都要切实发挥各自的作用,所有活动都要有明确的载体和方法;要以党建工作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强保证,让教师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提高;要在教研室中建立党支部和党小组,以党建推进教学手段、方法、模式创新,让积极投身教改的学科带头人获得荣誉感,实现科研项目由量变向质变的转化。三是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在科研过程中,党员身份的学术带头人责无旁贷,要亮出本事,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是“带头人”的同志,要甘为“踏步石”,为他人的教学科研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陈西峰要求,要注重党建工作中各项活动的仪式感,以“仪式感”唤醒内心深处对党的领导、路线、党方针政策高度认可。党员教师要将上课佩戴党徽作为一条纪律,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规范自己的言行。

王双库副校长指出,升本以来,师院人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始终维系着高昂的状态,得益于我校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基层党组织、党员、党员干部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拥有一支无私奉献的干部队伍,一支德才兼备,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教师队伍,一支懂文明、有礼貌、爱校求知的学生队伍。对学校来说,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利于集中统一全校共识,办大事,办好事。

庞若通副校长指出,我校十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果体现了一个规律,就是党建是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一切工作的保障、前提和动力,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加速度”。党建和教学科研的业务工作在近十年的工作历程中体现出了完好的一致性,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以党建促进教学科研的有效路径,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沧州师院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