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援疆支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4 09:20:53

           我校组织召开援疆支教工作座谈会

近日,我校202158名援疆支教学子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满载荣誉归来。69日,教务处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智慧教室组织2021年援疆支教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彭学君与援疆学生亲切交流,肯定成绩、关怀生活、总结经验、畅谈心里话。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用三个“满满的”来高度评价援疆学子。一是“满满的感动。”云电军指出,58名学子主动请缨、奉献边疆,以实际行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展现了师院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品格。二是“满满的收获。”援疆学子在支教学校积极的表现、出色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得到了新疆师生、当地学校政府以及沧州援疆指挥部的高度赞扬。这段经历不仅对援疆学子终身受益,更擦亮了我校“教育援疆、文化润疆”的名片,必将激励更多学弟学妹们接力奋斗。三是“满满的正能量。”援疆学子们克服生活习惯、气候环境等差异,承担着教学、管理、美育、文化交流等多重工作任务,展现和传递出来的始终是热情、朴实、奉献和上进的精神面貌,在推进教书育人、民族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描绘画卷、唱响赞歌,值得我们骄傲。

云电军用三个“相结合”勉励援疆学子。一是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书本知识、业务能力和援疆实践相结合,做到行动、思想、品格、境界互相补充和提升。二是将当前和未来相结合。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岗位,都应该把援疆阅历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把援疆精神传承到工作生活之中。三是将个人和国家社会相结合。新时代大有可为,新征程大有作为。希望援疆学子们继续将青春奋斗精神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让青春出彩,让人生闪光!

云电军深情地说:“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始终牵挂着援疆学子的点点滴滴。我们实地考察了每一所对口学校、模拟了每一条路线场景、完善了每一处细节方案才放心把你们送出去。学校、轮台政府、沧州援疆指挥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是你们前行的后盾。“教育援疆、文化润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沧州师范学院将把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开展下去,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定位。也请一代代师院学子接续奋斗,学校永远为你们温暖守护!”

彭学君高度肯定了我校援疆学子的表现和意义,强调了“教育援疆、文化润疆”活动在促进民族团结和文化融合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学子们怀揣信仰,承时代重任,把祖国大家庭建设得更加美好。在交流研讨中,彭学君就特色活动、顶岗支教、对口项目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援疆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其中难忘的经历,讲述了成长收获过程,畅谈轮台之行带来的深刻感悟。在三个多月的援疆支教中,师院学子们不仅出色完成了教书育人的任务,缓解了轮台中小学、幼儿园等师资的紧缺,而且通过墙绘、歌唱、武术、诵读等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擦亮了“文化润疆”的名片。很多援疆学子已经与轮台结下了深厚情谊,其中体育学院赵帅、马泽旭、杨泽林,音乐学院郑亚帅、高菁泽五名毕业生已做好扎根新疆的准备。

带队指导教师与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座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