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河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摸底调研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08:10:52

           我校召开2021年河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摸底调研反馈会

620日,我校在齐越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河北省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摸底调研反馈会。专家组杨金国、王淑娟、丁亚红、李俊杰、张惠英、马雪玉和我校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出席反馈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金国主持。

会上,专家组专业副组长、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淑娟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进校现场调研意见。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坚持继承与发展并重,文化底蕴丰厚,师范特色鲜明;立足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创新管理与实践,人才培养亮点多、质量高。专家组对学校的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肯定。但对照认证标准,本着持续改进的认证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随后,她就八个一级指标的达成与改进向我校提出了存在问题与整改意见。

校长张占平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两天来对我校生物科学等7个专业以及对我校师范建设整体工作的调研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专家提出的八个方面的整改意见,他表示我校全部采纳,并且将认真学习、专题研讨,尽快整改。第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抢抓机遇,认真学习研讨,促进认证理念不断提升。第三,聚焦主业,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第四,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家意见整改到位。

张占平表示,我校将以这次专家进校调研工作为契机,以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持续改进和完善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与建设工作,为实现我校二届党代会提出的“办成师范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专家组一行6人通过听取学校汇报、专业补充说明、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对沧州师范学院7个师范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两天来,专家组共调阅毕业论文(设计)210余份,调阅试卷70门次,实习报告和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袋210余份;访谈学生60余人次,教师100余人,校友代表10余人,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近30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余人,访谈用人单位、合作单位与实习基地负责人3人;查阅了申请认证专业提供的所有管理文件、教学档案和支撑材料等。本次调研必将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内涵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