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沧州市运河区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1:13

      2021年沧州市运河区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年度征兵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进一步增强征兵宣传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深入推进征兵工作,527日下午,2021年沧州市运河区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运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兴波出席,运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纪功主持。

高颖表示,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广大有为青年应该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以此为契机,演绎更精彩的人生。

高颖就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力推动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征兵工作是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发动。采取多种方式尤其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动员工作,让每位学生都能及时获知征兵政策和信息。三是严密组织,制定相关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精心组织网上报名。征兵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统筹安排,周密组织,切实加强领导。

高颖强调,我校要做好2021年我校征兵工作,达到思想工作一个不漏、新兵质量一个不差、入伍新兵一个不退、完成任务一个不少、各个环节一个不松的标准,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组织及保障工作。

  张兴波为同学们进行2021年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政策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报名参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仪式上,我校为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么文相,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的王德森,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刘运、葛云蟠,沧州师范学院的吴猛、刘奕麟、张红亮7名退伍大学生献上鲜花,并向他们致以敬意。

  么文相、刘奕麟、刘运、吴猛4名战友分别发言,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他们携笔从戎的经历和体会。沧州师范学院吝子航同学代表应征入伍大学生发言。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入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一个重要方面,将军旅成才文化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形成了系统建设、氛围突出、工作清晰、保障有力的生动局面。近四年来,我校网上报名应征入伍人数逾千人,参军入伍近300人,每年均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应征任务完成率排在全省和沧州市前列。多人荣获三等功、嘉奖、表扬等奖励,另有多人考取了军校、提干。每年,我校为退役复学学生办理恢复学籍、学费减免、专接本考试等手续,已退役复学的同学们也把在部队锻炼中养成的良好品质带到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国防后备队中的同学,圆满完成了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任务。学生工作处处长辛智广介绍说。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咨询,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永葆家国情怀、永葆蓬勃朝气、永葆价值追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青春梦融入强兵梦,珍惜韶华,争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为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

  学生处工作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