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共话青春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1:00

         “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共话青春成长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大思政”育人体系,更好地了解学生会相关工作、倾听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1124日下午,图书馆八楼会议室里洋溢着青春,流淌着感动,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高颖与学生会干部就学生会工作以及同学们对校园未来建设期许相关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云电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核心,就如何成为一名“优质”的学生会干部,向在座的同学以及广大师院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学习,提素质。学习是提升自身修养、综合素质的必由之路,学生干部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必修课。要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角度”不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和传统文化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善于总结,学以致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将政治素养“换发”成行动和力量,真正成为学生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宣传者,努力做到站起来能讲,提起笔能写。在学习当中当好标杆,在工作当中当好表率,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担使命,强责任。每一个时代都需要弄潮儿,青年凭借其思想活跃、观念新颖、精力充沛、行动快捷,往往走在时代的最前面,成为时代的开路先锋。要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责任感是成就一切的基础,也是担负时代使命的基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清醒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是时代和历史赋予的,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内在需要。时代使命不可逃避和推托,必须由新时代的青年来完成,“躲进小楼成一统”的思想和行为,满足于过安逸日子的生活方式,都有愧于这个时代。青年具有责任感,才能将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自觉担负时代使命。担负时代使命要求青年有远大理想,善于将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力量。要努力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报效父母。三是做贡献,促成长。要有奉献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在荣誉面前要让,在责任面前要担,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贡献的核心要素就是奉献和付出,要合理利用好学生会这个奉献的平台,力争上游,成为典范,同时增强服务意识,通过服务提升自己。学生会组织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珍惜成长机会,从中体会获得感,要凝练特色,在各自的学院,有着同样奉献和付出的精神。

云电军饱含深情地说,同学们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增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增强骨气,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重任;要增强底气,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到永远跟党走。

高颖表示,通过跟同学们“谈谈天、聊聊事”的方式,传达学校始终“以学生为本,与学生站在一起”的理念。高颖以“成熟”为核心,为同学们立新志:一是政治成熟是思想成熟的标志,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把握发展机遇,坚定报国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学习是成熟的基础,在这个蓬勃发展、接续奋斗、人人出彩的时代,同学们更要扛起时代重任,把握青春时光,刻苦努力学习,不负时光。三是实践是成熟的达成,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同学们深受教育洗礼,要锤炼技术技能,拥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也要有理想、有文化、重品行、敢担当、善创新、提素质,真正成为新时代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此次座谈会,用一种全新的模式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会干部围绕“奉献”“感动”“服务”“责任”“担当”“使命”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作了精彩发言。

校团委书记李倩及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同学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