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08:34:09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215日,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开幕。党委书记云电军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综合改革提升中推进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宫建军,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纪委书记谢云岭在主席台就坐。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中共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报告》对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以来,二届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抓早抓实抓细,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着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形成新格局”“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坚持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科研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坚持外引内培”,“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发展”“强化内部综合治理,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推动国际交流教师教育工作不断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

《报告》对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望。《报告》指出,我校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总体思路和“六个现代化河北”总目标,围绕融入沧州“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锐意改革,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推进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在综合改革提升中推进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要坚守“一条主线”,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动以内涵和特色为主导的全方位改革提升;达成“三个提升”,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以思想文化为引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构建大安全格局为目标,持续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力争“三个突破”,即“构建科学多元教育评价体系,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取得新突破”“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突破”“强化贯通协同,推进“三全育人”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实现“五个深化”,即“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深化科研管理制度改革,促进高端科研成果产出”“深化校园建设改革,扎实推进服务支撑体系”“深化合作交流改革,赋能继教发展新局面”“深化内控机制改革,筑牢风险防控根基”。

会议讨论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云电军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综合改革提升中推进建设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决议(草案)》。

《报告》和《决议(草案)》通过后,云电军发表讲话,就我校2022综合改革提升年及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凝心聚力压实责任。领导同志和党员干部应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明晰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等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明确履职尽责的相关要求,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各项任务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具体主抓;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二是谋发展,真抓实干提升效能。2022综合改革提升年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学校美好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下一步全校上下必须把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上来,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具体措施,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三是树新风,率先垂范敬业奉献。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建佳绩,带头服务比奉献,带头自律树形象。以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进一步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工作谋划建设中去,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