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3:09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5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七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党委副书记姜忠明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传达了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出席会议。



姜忠明就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实我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上来,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要务”,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和安稳形势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严格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和隔离观察制度,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加大校园消毒消杀力度,做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安全风险监测排查,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坚持“三不四长”原则和“五步工作法”,确保封控期间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干净整洁。三是严防疫情输入。坚持“六个一律”工作要求,严格门禁管理,筑牢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人、物、技同防,多方联动、联防联控,严格闭环管理。严格校园进出审批制度,对因极特殊情况进校人员,严格执行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两核检 三清楚”,确保万无一失。四是提前部署工作。毕业季将至,相关职能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离校等各项工作安排,校内外要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把抗疫一线作为大考大赛主战场,让党旗在校园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各部门要坚守岗位职责,坚持精准防控,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周振平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外防输入;三是做细基础工作;四是加强工作统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