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22:52:32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我校各级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在主会场、分会场(各学院)同步进行。校团委书记李倩、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部分青年师生代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情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师生代表感言

 

自五四运动开始,中国的青年群体就以爱国救亡的先锋队、思想启蒙的主力军、追求真理的奋斗者的身份正式登上历史的舞台。从那时起,中国青年担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救国”“建国”“兴国”“强国”重任,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砥砺前行。一代代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能堪大任、能成大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下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数代人的艰苦奋斗成就了如今繁盛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努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更知肩上重任,我们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青年热情和干劲,积极投身奋勇建功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在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 李倩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共青团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教师,培养出身心健康、积极奋进的学生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幸福。在工作中要抓好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鼓励带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奋发向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越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 王亚微

 

在认真学习领悟大会内容后,我认识到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实施青春建功活动,扎实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展现青年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在服务青年中传递温暖,尽力为青年的学习成长、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与此同时,要重视支持团学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团学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关心帮助团学干部锻炼成长,更好的发挥团学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的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 孙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未来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教育我们要处理好两个重要关系,一是历史和未来的关系,我们要认识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我们越是需要认真总结过往,善于从“来时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再立新功。二是处理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关系,我们要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人员,我深感荣幸,在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党对青年的倾心栽培,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同时,我也倍感责任重大。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践行“党旗所指,青年所向”的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掀起更加壮丽的青春浪潮。

 

——校团委专职团干 吕垚黎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